各位友軍,大家好!
●這個禮拜我很忙,忙著「轉院、做各種檢查、思考未來該進行那一種治療、思考活著的目的等等」。但在報告這個禮拜的生活過程之前,我先向大家呼籲一件事,極重要,請立刻看,可以的話,請立刻先做。我的文章不看也沒什麼,但這件事一定要去做。
如果你沒做過LDCT篩檢,請現在立刻去醫院預約做LDCT篩檢!!!
若你符合資格者,那就是免費。如果你不符合資格,那自費檢查只要六千元。為了自己的生命,請大家立刻去做,我現在是用我自己的生命來告訴大家這件事的重要。
我就是因為不敢面對現實,所以我才慢了至少三個月才去檢查的。如果我積極一點,我應該在我咳嗽一個月之後就馬上去醫院檢查才對,而不是騙自己沒事,隨便去耳鼻喉科拿個藥就算了。我是個願賭服輸的人,所以自己做錯了就要認,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。老實說,當時我是有一點預感的,但是,當下我就是逃避現實,所以,我沒早一點去大醫院檢查。
人生是很現實的,早面對、晚面對,你「早」「晚」要面對生死。所以,如果你們願意接受我的建議的話:請現在立刻去預約做LDCT蒒檢吧!
什麼是LDCT?立刻用手機去查,或點擊這個連結:國民健康署自111年7月1日起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(簡稱LDCT)篩檢
●接下來談談這禮拜我在做什麼?
6/23上午去臺安醫院回診後,醫生立刻安排我轉診,因為他確定我是肺癌(還說應該是肺腺癌,就跟我爸爸一樣)。而臺安沒有更高級的醫療設備,所以必須轉診。我請他幫我轉到北醫,因為當年我爸爸就是在北醫就診,也因為這樣,所以我認識了當時幫我爸爸治療的那位醫生。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是否還在北醫任職,所幸他還在看診。就這樣,我在隔天早上就立刻到北醫去了。
6/24上午,我排的號次很前面,16號,九點多就輪到我了。我做了初診該做的一些基本動作,並與醫生「相認」了一下,彼此都十多年不見了,但當時互動很好,所以其實印象深刻。(在我的業務職涯中,對我印象深刻的人很多,所以我不意外)只是,多年未見,再次相見卻是在自己重病的情況下,我有點不勝唏噓……
醫生看了我從臺安帶過去的CT光碟片,立刻叫我住院,然後重新安排各種檢查與切片。因為在臺安做的切片太小,也沒有附上完整的病理報告,而往返取件太耗時,他說直接重做最快,醫院設備很足,也夠高端,所以我立刻住院。呵呵,我人生第一次住院,就是拿命在玩了。
住院就沒什麼特別好講的了,有住院經驗的人都知道。還是一樣的人生百態,後面有空再講一個這次看到的案例,同病房的。
當天下午我就做了電腦斷層(CT)的穿刺切片,簡單說就是,用CT去精準定位我的肺癌,然後從背後插一根針進去取樣,取的量比臺安多很多,整整好幾管。插的時候是不怎麼痛啦,就是有一種壓迫感。反而是我臥趴的姿勢讓我的胸腔與脖子比較難受一點,時間要半小時,所以,還是要忍耐一下。還是那句老話,對我這種野戰部隊出身的人來說,再怎麼難過也不會比當兵被操難過啦。
第二天做核磁共振(MRI),現在說法叫「磁振造影」。侵入式的切片都做了,那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查就簡單多了。它就是吵了點,其它的就沒什麼了。但是對於有幽閉恐懼症的人,可能就不一定能完成得了這種檢查了。我當場就看到有人因為無法靜止不動而被推出來了,該位病人沒辦法做這種檢查。很多人會害怕那種空間而亂叫亂動的,這就沒辦法了。既然被排這種檢查了,就代表你需要,而你無法完成,那就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了。這沒辦法,性命是掌握在自己手裏的。
第三天做正子攝影(PET),這是什麼檢查你們自己查就知道了。就醫生告訴我,一般要排這種檢查很難排進去,有時要等二個半月才有可能排到。而我在連續三天就做了各種檢查,連住院護理站的護士都覺得我的「運氣」真好,我不敢講真相,因為病房有很多人,所以我只能說運氣還不錯,剛好有排到。
雖然這種運氣最好是不要碰到啦,但生病的此時此刻才發覺,這社會的確就是很現實的,有人脈還是佔優勢的。我內心非常感恩醫生的大力幫忙,讓我沒有浪費任何時間,在最短的時間裏做完各種重大、高精度的檢查。接下來就是等基因檢測出來後,擬定治療方案了。
在做PET的時候剛好又看到一組病人因為害怕而拒絕做PET,一位年紀頗大的婦人,可能因為害怕幽閉空間,所以不敢做,但她的表現方式卻讓我很不以為然。妳不敢做就直說,沒人會怪妳,但是妳不應該用謾罵護理人員來出氣或說掩飾自己的害怕。台灣的醫病關係現在真的很糟,我實在痛恨這種不理性病患的存在。一般人排隊要排兩個半月排的要死,結果妳卻輕忽的放棄了,呵呵,我想,排在她下一位的病患應該很感謝她吧!
這幾天就是等待、禁食禁水、打針、抽血、時不時的監測心律、血壓等等,雖然我儘量放輕鬆了,但不得不承認,玩命這一行真的不輸我們玩期貨的,這一行也是玩心跳的,玩的比我們大多了。在「生命」面前,期貨只是一個小卡卡而已。呵呵……
我開個玩笑,我在想,要不是醫生太忙的話,那醫生來玩期貨或股票應該是簡簡單單的才對吧,呵呵。玩心跳這種東西,誰能玩得過醫生啊!哈哈哈……
●來聊這次看到的案例吧,男,90歲,聽說已經當阿祖了。因何住院?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想去查,這是人家的事,現場聽聽可以,刻意去查就過了。
在病房裏,阿祖的兩個兒子(都90歲了,可想而知他的兒子們都幾歲了)在吵誰照顧自己的老父親比較多?都是各有家庭、孩子與工作(事業)。在病房眾人的面前,在自己的老父親與老母親面前,吵這種事真的很不適合。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了,很感慨、很感慨、很感慨………不是都當阿祖了嗎?叫幾個孫子來輪一下應該不難吧?從這裏就可以證實,兒子都能吵了,那孫子又隔一代了,真的會有多大的感情嗎?我不得不又想到「養兒防老」這四字,在這個場景顯的有點諷刺了。
其實我聽過一個場景,也是真實故事,那是我媽媽轉述的。老的要想兒孫孝順,或說讓他們就算是演的也要演出孝順的場景,有一個很實際的辦法,那就是老的身上要有錢,要很有錢,不要太早就把家產給分了。當你身上家產萬貫時,不管你多老,可以保證一定有兒孫在面前盡孝的,就算是裝的也行。總之,不會缺人照顧的。
唉,我講的是不是真實人生情況,我相信你們自有看法啦。但我也必須老實說,台灣絕對不是每家都這樣啦,多的是孝順父母的家庭啦,不必談錢,因為那是血緣、那是親情、那是養育之恩,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知道孝順二子怎麼寫的啦。
●我現在也不知道該講我現在是什麼心情?我能不能多活幾年?那少活幾年又如何?有時沒什麼意志力?但又很明顯的感受到家人的關心,你的命真的不是你一個人的,唉……
突然想到「極樂世界」裏的那個治療疾病的平台,這世界需要那種東西。但是,那這樣人類不就能長生了嗎?這樣的結果是好的嗎?哈哈哈,打屁聊天啦,那只是電影,別幻想了……
●這幾天台灣很多地方淹水,我都在醫院裏,沒感覺。事實上我的情況也讓我不會去關心其它的事。反正淹水也不是第一次了,台灣人習慣就好啦。水淹一淹,政治口水噴一噴,老百姓們錢花一花(修車、修房子、修店舖),事情就過了。再等下一輪的淹水到來就好了,又不是沒淹過,台灣老百姓是很好騙的,這沒什麼啦。大家股票都賺那麼多了,賣一些去修東西就好了嘛。
至於股市最近的「跌」,我覺得還好咧。說它是大跌嘛,我覺得好像談不上。說它沒影響嘛,我看還有空間咧。我不是沒部位,我跟大家一樣,有一些現貨部位,也跟大家一樣,都有幾根停板的利潤了,加上又是做長線的,所以倒是沒什麼感覺,也沒在看啦,就是今天出院回家了我才看了一下這幾天國內外的各種行情,我看了一下,感覺沒什麼變化啊,做長線的人,視野就是要放大一點。以我現在的情況,大概都會做長線,所以,不用天天看啦,半個月看一次都算是多的了。
我也不知道還有幾年可活,但我還是盡力吧,畢竟一想到家人,我…嗯……壓力、傍徨、沒有方向感、活著的意義在那裏,還是隨著世俗盲目的活著最輕鬆,不用去想什麼意不意義的。
未來我想要樹葬,不想留下任何東西,這樣有一種塵歸塵土歸土的感覺。會記得我的人,自然會記得,墓碑、塔位,似乎沒什麼意義,但是我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被家人接受,我也不知道到時會不會又有什麼不合風俗習慣的帽子會蓋下來,人活著,事情真的很多啊。即使你死了,死後的事情還是很多的。想要得到全身心的自由,呵呵,可能不是你所想的這麼容易的。
今天就講到這裏吧,突然想提早跟大家道個謝,感謝在我有生之年你們對我的支持,我想用五體投地的方式向大家致謝,謝謝大家!
我不知道「明天」跟「意外」誰會先到,如果蒙佛祖照顧,我能多活幾年,那我一樣會繼續在這裏寫一些案子。如果少活幾年,那我也只是少寫一些案子而已,嚴格說來差別不大啦。但至少我現在有提前跟大家道謝與道別了,到時候發生什麼事,我也不算是不告而別了!
好吧,今天就醬子吧,晚安!
祝大家一切安好!
Auto ^_^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